Friday, October 05, 2012

我很難搞之飯要吃光光

這篇只是單純自我糾結,情緒不知往哪發洩的廢文...

不知曾幾何時,我有了吃飯一定要吃完吃乾淨的習慣.(農夫很辛苦!!)
在台灣時還好.份量都還吞的下.
但是搬來美國之後,每當外食時,餐點的份量對我的來猶如挑戰大胃王.
想當然爾我是肯定吃不完,但是我不想浪費食物.
我連光看別人食物吃剩.都能搞的我很痛苦(都不知道自己是在心痛個屁!)
但是硬逼自己吃...那些高熱量真的不肥死.也會讓我膽固醇過高中風吧!

好吧...那打包回家好了...但是我這天殺的難搞咖不愛吃隔夜菜.
往往都做好飯了(本人做飯沒有廚餘剩菜問題!!).
才想起冰箱有"廚餘"...沒錯! 我沒用錯字.
唉...不知這算是身體的自動機制嗎? 打包的菜.最後都會被自動遺忘.
下場當然就是進垃圾桶...所以直接用廚餘來形容無誤
每當這時,我心中糾結的罪惡感又會出來開始自我對話.
那這跟一開始.就讓餐廳服務生收走丟掉.有甚麼兩樣.這樣我就還
掉保麗龍.塑膠袋的使用...因為這些真的太不環保了...等等.(我真的好大嬸歐!)

然後.這個情況會隨著每次外食,不定時在我腦中的鬼擋牆小劇場上演一次.
你說,是不是很煩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