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6, 2012

禮讓是一件很蠢的事!

好吧!我得先聲明這是一偏沒啥營養的抱怨文(哈!是說我好像也沒寫過啥太營養的內容),移居邁阿密也即將要滿2週年了,不僅學會了用西文"單字"點咖啡(兩年了還只會單字,好弱歐~哭),而且還學會了開車不禮讓!(解接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歐!)
對!是的!在這裡開車千萬不要禮讓歐~大家只會覺得你是個瘋了的傻子。我有時腦袋不清醒呈現弱智狀態時,會在下班的交通巔峰時刻去加油(我已經承認我弱智了,不要再問我為何選擇那時間去>"<),在出口要匯入車道時,川流不息的車流總讓我無法見縫插針(疑?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?)鑽入,往往就卡在加油站出口那洞彈不得好一會兒,直到好不容易遇到哪位好心人,願意停下來讓我進入車道,這隨意的舉動往往都會讓我感動到要落淚了我...
此後,我內心暗自發誓,我也要將心比心做個有愛心體貼他人的優良好駕駛,誰知TMD!我錯了!
這裡的每個人都不知道是吃了炸藥還是趕著回家拉肚子,喇巴都按不壞的(不知道是不是日本製的.這麼勇!? ),紅燈轉綠,慢個0.1毫秒起步,就會被巴,MD!你以為你舒馬克在跑F1,少那0.1毫秒就會錯失冠軍嗎?
堵車的時候也要巴,是以為按喇巴就不會堵車嗎?會堵車一定是前方有事故或是某種原因嘛,你以為大家都心甘情願卡在車陣中歐?是腦袋ㄉㄟ賽不會思考嗎?
沒堵車的時候,駕駛各個都在比快比兇狠(今天你不幹掉他,明天就是他幹掉你!差不多就是這種境界。每天上路都猴嗨啊~),如果我真的按照高速公路的限速開車,脾氣好一點的駕駛頂多換道繞過你,遇到火暴型的,不僅按喇巴按到你會誤以為是不是他家失火了,更進階的還會故意超你車擋在你前面,超危險的。這位駕駛!請問你是嗑藥了嗎?
還有還有下交流道要匯入主要道路時,明明前方就有告示要讓行,我也不過就是依照指示將車速放慢,注意是否有來車或是行人,這也要按喇巴!其實,當下我真的一度覺得自己是豬腦來著的,才會做出減速這麼愚蠢的事。
互相禮讓明明是身為文明人該有的基本配備,但是在邁阿密,人們只想得好處圖方便,並不願意付出,各人自掃門前雪似乎才是王道,達到自己目的就好,會不會造成他人的不便不在他們的顧慮範圍內。做多了善良好人民真的會覺得我自己是白癡來著,想想如果我真TMD對每個都比中指罵髒話,我手指頭早就比到斷掉,嗓子也早啞了。
話說,今天走在街上才差點被一個右轉的休旅車撞,照駕駛按喇巴的急促程度,他似乎一點踩剎車減速的意思都沒有~唉,如果我今天是聽不見的老阿嬤,現在應該已經是條冤魂了。
我的腦袋真的無法理解這個城市到底是怎麼了,是拉丁美洲族群的天性使然(這裡的拉丁裔之多,就算你只會說西文也活的下去),還是因為天氣太熱讓人這麼沒有耐性?
就算跟當地人聊起我的抱怨,只會得到Ha~Welcome! this is Miami! MD!e04!<<<這是我說的!

No comments: